【俄乌战火第150天】乌控俄窃取180亿元钢铁 英MI6指俄间谍活动大幅削弱

0
662
俄军轰炸乌克兰平民 (视频截图)

【2022年7月22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22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欧洲各国皆担忧俄国会对欧洲断绝天然气供应,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Peter Szijjarto)于21日拜访莫斯科,会唔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希望能确保俄国对匈牙利的油气供应。

*乌克兰最大钢铁厂Metinvest透露,俄国从乌克兰的工厂和港口盗窃了价值约6亿美元的钢铁,运回俄国国内出售。这些钢铁原先是要供应给英国等欧洲客户。

*俄国入侵导致作为世界粮仓之一的乌克兰难以出口穀物,恐导致全球粮食危机。在经过各方斡旋后,土耳其透露已经与俄国达成协议,将允许乌克兰恢复黑海粮食出口,协议会在当地时间22日签署。

*英国军情六处(MI6)局长摩尔(Richard Moore)表示,他们相信俄国侵略乌克兰的续航力不断下降外,由于有超过400名情报官员遭到驱逐,一些伪装成平民的深层间谍甚至被逮捕,大量削弱了俄国在欧洲的情报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