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55天】俄国飞弹击中基辅附近军事基地 乌证实俄佔领第二大发电厂

0
814
俄国飞弹击中首都週遭军事基地 造成军队伤亡(自由时报)

【2022年7月28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28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克兰今(28)日表示,俄罗斯以远程武器攻击了首都基辅(Kyiv)附近的一座军事基地,并造成了一些伤亡。乌克兰军官格罗莫夫(Oleksiy Gromov)向媒体透露,俄罗斯人对著在柳季日( Lyutizh)的军事基地发射了6枚“口径”(Kalibr)飞弹。这座军事基地位于基辅北方约30公里处。

*“海马斯”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在乌克兰抵抗俄罗斯入侵的防御中大放异彩,击毁俄军多处军用设施,全球多国纷纷将其纳入军购名单。继罗马尼亚、波兰与爱沙尼亚之后,拉脱维亚也表态要向美国购买这款“抗俄神器”。

*美国众议院议员斯洛特金(Ellisa Slotkin)向记者透露最新情报,表示有超过7万5000名俄罗斯士兵在乌克兰伤亡,并且俄国超过8成军力深陷在对乌战争的泥沼中。

*《新闻协会》引述西方官员说法,指俄军在顿巴斯之战初期遭逢失败,但不断在调整他们的作战方式。官员认为虽然短期内俄国难以拿下乌东核心区域,却也不会就这麽放弃。

*乌俄战争持续进行中,亲俄势力声称俄军在27日已完整占领乌克兰第二大的发电厂,乌克兰当局起初仅表示周边发生战斗,但乌克兰总统顾问阿列斯托维奇(Oleksiy Arestovych)受访时证实,俄军确实已经占领发电厂。

*德国《明镜週刊》引述德国国防工业制造商“克劳斯-玛菲·威格曼”说法,表示德国政府批准向乌克兰出售百辆PzH2000自走砲,总价约17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