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第156天】美议员曝俄军大量伤亡数 乌粮食有望29日出口

0
690
海马斯(HIMARS)火箭在乌克兰战场成效显著。(法新社)

【2022年7月29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无视全球谴责和多国制裁,2月24日迳行宣布对乌克兰採取特殊军事作战,开启战争。《自由时报》根据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电,整理了截至台湾时间7月29日最新情势发展,让读者快速掌握俄乌冲突最新进展。

*乌克兰从美国取得M142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在26日成功摧毁赫尔松联繫佔领区的唯一桥樑。

*联合国人道事务与紧急援助负责人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于28日表示,首批从乌克兰黑海港口出发的穀物运送,有望最早可于29日展开,但他也警告,目前针对船隻安全通道的重要细节还在商议当中。

*为应对俄国能源威胁,欧盟订出天然气需求削减15%目标。位于德国西北部的大城汉诺威,当地时间週三宣布能源节省措施,是国内主要城市首例,做法为关闭市立建筑、休閒中心等场所的淋浴间和厕所热水供应。

*美密西根州民主党众议员丝拉金(Elissa Slotkin)透露,“我们被告知有超过7.5万名俄军阵亡或受伤,数量很可观。”对此,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驳斥,这项统计根本只是媒体臆测,而非美国官方实证。目前俄国官方的阵亡数字还停留在135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