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继续升级!白俄罗斯射飞弹 普京发警告:核武处高度戒备状态 (视频)

0
1098
普京警告:核武处高度戒备状态 (视频截图)

【2022年02月27日】(明德网记者李月综合报导)2月2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周日表示,乌克兰和俄罗斯将进行自克里姆林宫发动入侵以来的首次外交会谈,两国代表团将在乌克兰与白俄罗斯的边境举行会议。但紧张局势继续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表示,他已将其核威慑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并将此举归因于西方针对俄罗斯的“激进言论”。

泽连斯基办公室在 Telegram 消息中表示,两国将在普里皮亚季河附近“无条件”会面。但局势继续升级,俄罗斯总统普京周日警告,他已将其核威慑力量置于高度戒备状态。

普京同时向支持乌克兰的其他国家发出了警告。 “任何试图干涉我们,甚至试图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制造威胁的人都必须知道,俄罗斯的反应将是立竿见影的,并将造成你们在历史上从未经历过的后果,”普京说。“我们已准备好应对任何变化。”

路透社报导,乌克兰内政部长顾问今天表示,约莫当地时间傍晚5时许,白俄罗斯向乌克兰发射多枚伊斯坎德飞弹。这款伊斯坎德飞弹(Iskander)射程500公里,可以搭载传统或核子弹头。

与此同时,欧盟宣布将关闭俄罗斯飞机的领空,并为向乌克兰购买武器提供资金——这些严格措施出台之际,包括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发誓要阻止克里姆林宫获得其在西方的大量外汇储备,并且切断一些俄罗斯银行与 SWIFT 金融信息系统的联系。

周日早些时候,俄罗斯大军入侵,乌克兰首都基辅(Kyiv)的安托诺夫机场(Antonov Airport)成为抢攻目标,连日来双方争夺机场控制权,全球最大的运输机「安托诺夫-225 梦想」(Antonov-225 Mrija)就停放在这座机场内,27日证实受战火波及「阵亡」。

《自由时报》报导,军事媒体《The Drive》指出,An-225运输机1988年首飞,起飞重量超过640吨,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承载重量最大的运输机与飞机,是苏联时期的乌克兰安托诺夫设计局开发,作为太空计划设备的运输用机。美国空军最大的C-5「银河」(C-5 Galaxy)运输机最高起飞重量只有约380公吨。

27日网路上流传一段画面,停机坪屋顶被贯穿,外界盛传这架全球唯一的「安托诺夫-225」恐怕凶多吉少,但当地仍陷入两军交火,讯息混乱,这项猜测始终未能获得证实。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Dmytro Kuleba)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4点50分在推特发文指称,AN-225「Mrija」(乌克兰语「梦想」)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俄罗斯也许摧毁了我们的「Mrija」,但「他们永远无法摧毁我们建立一个强大、自由和民主欧洲国家的梦想。我们终将胜利」!这段慷慨激昂的文字也间接证实了「Mrija」应该已经毁于战火,但不清楚受损状况。

经过四天的战斗,联合国难民署周日表示,已有 36万8000 人逃离乌克兰。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宣布大幅增加国防开支,表明现在是在安全和保护民主方面“大幅增加投资”的时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