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火延烧到太空!美军证实:俄罗斯攻击GPS系统

0
1389
美军证实:俄罗斯攻击GPS系统(示意图)

【2022年5月12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军损惨重之际,美国太空司令部司令迪金森上将(General James Dickinson)证实,俄罗斯正在升高太空轨道上的侵略行动,集中精力干扰飞机、轮船、汽车和普通民众使用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讯号。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导,迪金森指称,美国军方有证据表明,俄罗斯正在广泛使用相关技术,干扰美国提供给乌克兰的GPS讯号。此外,俄罗斯骇客正试图对西方国家的民用基础设施进行隐蔽、小规模的攻击,使其在俄罗斯的参与难以追踪。

狄金森并指出,俄罗斯和中共对美国及其太空盟友的安全构成最大威胁,因为两国正在积极测试反卫星武器。特别是,俄罗斯和中国正将可用于民用和军事情报的双重用途星送入轨道。

报导也提到,美国军事专家和军事领导人指出,早在2月入侵之前,俄罗斯就部署了相关设备来干扰GPS信号。芬兰当局已证实,俄罗斯正在其边境附近进行类似的侵略行动。3月间,在俄国外飞地(Exclave)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和芬兰东部边境附近飞行的芬兰飞机,注意到其 GPS追跟踪设备受到干扰。

俄乌开战后,SpaceX送了数千个星链(Starlink)终端设备至乌克兰,允许接收该公司的低轨卫星星系讯号,但SpaceX创办人马斯克(Elon Musk)3月初也曾指出,战争衝突地区附近星链讯号受到干扰,不过透过软体更新解决了问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