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俄加大攻势 西方军援秘密抵乌

0
778
乌克兰抵御俄罗斯侵略(法新社)

【2022年03月06日讯】乌俄战事进入第二周,俄国集结重兵扩大攻势,乌克兰军援需求更为迫切。法新社四日指出,西方各国援助乌国的军备和武器,已在美国国防部协调下,以最快速度送抵乌国边境一处机密地点;华盛顿邮报五日则披露,美方最早从去年十二月起,就开始协助乌国充实武器和装备,最近一周来更加速运送致命性和防卫性军备。

法新社指出,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四日视察靠近乌国边境一处未对外公开的地点,是五角大厦用来协调转送廿二个国家对乌国援助之处,平均每天有十四架次的运输机飞抵,最多达十八架次,其中仅约四到五架来自美国。当日,记者随同密利前往巡视时,身着普通服装的人员正卸载一百枚反坦克标枪飞弹。这些武器会迅速经由陆路送往目的地。

数千美军增援北约东翼
据了解,军备转送主要由北约组织(NATO)成员国的军人及平民协调,送抵的武器包括反坦克飞弹、刺针地对空飞弹、装甲车、燃料、弹药、攻击步枪,以及军队口粮等。此外,美军也派数千人增援北约东翼防线,主要驻扎波兰。驻欧美国陆军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直言,北约现在比以往所见更加团结。

与此同时,华邮检视一份解密帐目后指出,五角大厦去年十二月就将诸如霰弹枪、处理未爆装置所需的特殊服装等巷战会用的装备输往乌国,价值约两亿美元。美国二月底应允援助乌国刺针飞弹等价值三.五亿美元军备,已有三分之二送抵。

华邮指出,从送往乌俄战场的武器多样性、数量和火力来看,美国打算协助乌国和俄国打一场混合战。许多专家也说,若俄军成功控制马立波、敖德萨等战略港市,甚至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和首都基辅的话,这场战争势必会变成巷战。美方预期乌国将会打一场旷日废时的反入侵战,所以先行提供必要的武器。

此外,从俄国二○一四年并吞克里米亚以来,美国已向乌国提供约三十亿美元的军备,光是去年就超过十亿美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