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影响邻近国家忧出现动荡 北约出面给予安抚

0
707
俄乌战争影响周边国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各国外长今天寻求安抚俄罗斯邻近地区弱小国家。 (图为北约秘书长延斯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欧新社)

【2022年12月01日讯】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日(30日)表示,俄罗斯军队正企图往乌克兰东北部及东部推进,并在乌克兰南部「计谋」军事活动,恐影响周边国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各国外长今天试着安抚俄罗斯邻近地区各国。

据《路透社》 报导,严冬恶劣的天气阻碍了地面作战,且泽伦斯基向乌克兰人民表示,俄罗斯会将战火苗准乌克兰的发电基础建设,「前线情势依旧险峻」,尽管俄罗斯损失惨重,但他们仍企图向顿涅茨克、卢甘斯克和哈尔科夫前进,且打算在乌南地区谋划军事活动。

包含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内的北约各国外长承诺,会向乌克兰提供更多帮助,以修复因俄罗斯轰炸严重受损的能源基础设施。北约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指控,莫斯科正利用冬季恶劣的天候作为「战争武器」。

乌克兰警政首长克利孟科(Igor Klymenko)周日(27日)才在脸书表示,俄罗斯每天都在炮轰并摧毁这座城市,杀死和平的当地居民。自俄罗斯军队撤离以来,俄罗斯总共在赫松地区杀死了32名平民。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