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开始乌东新攻势 美国与盟国加大对俄经济与军事压力

0
1024
俄军持续在乌克兰境内推进,马立波更已被围困多日(网络截图)

【2022年04月20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星期二(4月19日)说,美国和北约盟国正在加大对莫斯科的压力。同天,俄罗斯官员宣布在乌克兰东部地区开始了新的攻势。

“我知道媒体总是问我,——有充分的理由,我为什么总是跟其他世界领导人在电话上交谈,试图继续把他们组织起来,”拜登星期二在新罕布什尔谈到他早晨的通话时说。“我做的其中一件事是,今天我得到了其他很多国家的同意,释放他们的石油储备。”参加这次通话的有来自英国、加拿大、欧盟委员会、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北约、波兰和罗马尼亚的领导人。

白宫新闻秘书詹·莎琪(Jen Psaki)说,拜登和这些领导人还谈到了向基辅提供更多的弹药和安全援助。

俄罗斯宣布开始乌东新攻势

俄罗斯星期二宣布为控制乌克兰东部地区发动了新攻势。俄军轰击了顿巴斯地区的各处目标,但是乌克兰表示正在捍卫领土并击退了最初的一些进攻。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说:“本次行动的又一阶段目前正在开始。”他还说,莫斯科的目标是“彻底解放”东部的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两处地方。

在华盛顿,美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俄军新的行动是今后更大攻势的“先声”。这位官员说:“很有可能这会持续一段时间,因为双方都有可能在当地掘壕固守了,而且可能相当的牢固地掘壕固守。”

这位官员说,乌克兰在人数方面与俄军相比居于劣势,但“这不意味着他们没有自身优势或者没有主动自卫的能力”,他们的武器“每天都在得到补充”。

拜登上星期批准的一批8亿美元军援中有一部分已经抵达乌克兰。这位国防官员说,接下来24小时内,还会有几架或更多的飞机载运着更多的武器在乌克兰着陆。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星期二对记者们说,美国正在以因地制宜的方式运送军援。

“你要基于他们所进行的战斗和当时发生的情况而对每一项方案进行量体裁衣,”他说。“你还必须就他们那一边的吸收能力来对你的方案进行量体裁衣……我们如果不那么做的话,是不负责任的。”

卢甘斯克的州长说,东部城市克里米纳目前在俄军“控制下”,这有可能让俄罗斯得以向顿巴斯地区首府克拉马托斯克推进。

但是乌克兰方面表示已经在几场战斗中击退了俄军七次不同的进攻,摧毁了10辆坦克和18辆装甲车辆。

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星期一晚间的视频讲话中说:“现在,我们可以表明,俄军已经开始了夺取顿巴斯的战斗,他们为此已经准备很长时间了。”

他说:“整个俄罗斯陆军的相当一部分如今集中在这场攻势。”如果攻占了这处战略地区,俄罗斯将把顿巴斯与他们在八年前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连在一起。美国国防部的评估认为,俄罗斯已将另外11个营级战术群派入了乌克兰,也就是增援了大约8千到1.1万官兵。

马里乌波尔

顿巴斯地区包括已经被俄罗斯支持的分离主义分子部分占领的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州,还有南边被围攻的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

莫斯科继续要求坚守在马里乌波尔一家钢厂的乌军投降。

俄罗斯国防部说:“所有放下武器的人将得到维持生命的保证。“但是,俄军制定的新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乌军并未投降。

人道事务官员一直在争取向马里乌波尔等一些发生了最严重的暴力的地区的民众提供物资,并试图建立让平民安全撤离的走廊,他们担心这些努力将被打断。

乌克兰副总理伊琳娜·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星期二说,由于缺乏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连续第三天无法启用人道走廊。

加大经济压力

与此同时,莎琪表示华盛顿正在考虑本星期实施更多的经济制裁。

“有可能会有,”她在回答这一问题时说。“我认为我们仍然……在就实施更多的制裁进行考虑并走程序,但是,是的,有一些正在考虑之中。”

拜登说,北约盟国星期二同意今后六个月内每天释放2.4亿桶战略储备油。他说,这一举措将“帮助剥夺普京把能源作为打击美国家庭和欧洲以及全世界家庭的武器的能力”。

在丹麦,首相梅特·弗雷德里克森(Mette Frederiksen)说,丹麦应尽快采取措施,摆脱对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依赖。她说,丹麦将在有限的时间内扩大本国天然气生产,同时尽可能努力地生产更多的可再生能源。

“我们确信,在北海生产天然气好过从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那里购买,”弗雷德里克森说。欧盟成员大约40%的需求依赖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但丹麦不属于对俄罗斯能源依赖性最强的欧盟国家。

泽连斯基已敦促欧盟国家停止进口俄罗斯能源,并呼吁西方制裁俄罗斯的石油产业,以向普京施压,让其停止入侵。(美国之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