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宣布马里乌波尔停火 让平民撤离

0
1476
俄乌在土耳其举行的第5轮谈判已结束。俄罗斯国防部宣布3月31日开放从马里乌波尔到札波罗热的一条人道走廊

【2022年03月31日讯】俄乌在土耳其举行的第5轮谈判已结束。俄罗斯国防部宣布3月31日开放从马里乌波尔到札波罗热的一条人道走廊。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消息,俄罗斯国防部30日表示,从马里乌波尔(Mariupol,马立波)到札波罗热(Zaporizhzhia)的一条人道走廊,途经俄罗斯控制的伯德扬斯克(Berdyansk)港口,将于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3时)开放。(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俄罗斯国防部声明说:“为使这项人道任务成功,我们建议在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直接参与下进行。”

俄罗斯国防部要求乌克兰在31日上午6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之前,透过书面通知俄方、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保证“无条件遵守”这项停火行动。

俄国也要求乌克兰军队承诺在这条指定走廊沿线确保巴士车队的安全。

俄罗斯国防部还说,已同意基辅当局的提议,在过去24小时内新开放4条从马里乌波尔到札波罗热的人道走廊。(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