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選瘋狂搜捕】美媒:被捕者電子設備遭「送中」破解 港警暫未能破解較新型號 iPhone

0
285

警方國安處上周大規模拘捕發起及參與民主派初選的 55 人。《華盛頓郵報》今日(12日)報道,警方扣留了被捕者逾 200 部電子設備,並開始將這些電子設備運送往內地破解。

《華盛頓郵報》今日報道指,警方在行動中扣查了各被捕人超過 200 部電子設備,有被捕人士配偶的手提電腦同樣被扣查。報道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由於中國大陸擁有較先進的破解技術,香港警方已開始將有關電子設備運送至大陸,並將收集到的信息用以協助調查。

報道又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香港警員稱,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暫時無法在本地破解較新型號的 iPhone,但已有方法破解 Android 系統及 Google 雲端。

正被還柙的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其手機通訊程式「Telegram」早前被突然重新啟用。譚得志 Facebook 專頁亦表示,「有人查詢快必 telegram 是否開返,應該無咁嘅事,如有收到快必 telegram message,大家不用理會!」

《華盛頓郵報》指,除譚得志外,人民力量前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被警方沒收電子設備後,他一直收到 Telegram 發出要求更換綁定手機帳戶的確認碼;民主黨林卓廷及黃碧雲亦表示,其助理收到來自 Google 的通知,指有國家資助的黑客(state-sponsored hackers)正試圖破壞他們的帳戶。

警方回覆《立場新聞》表示,不評論個別報道,指警方採取任何行動,會按實際情況,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