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牙駒」出掌公司贊助撐警電影《時代》 警方認准穿制服拍攝 未回應知否贊助商身份

0
450

《立場新聞》前日(21日)追查發現,撐警電影《時代》由有「崩牙駒」之稱尹國駒出任主席的馬來西亞上市公司贊助,製作公司早前獲警方批准展示速龍小隊制服。警方回覆《立場》查詢,承認批准演員穿警隊制服拍攝,稱是按程序批准,但警方無參與製作。對於贊助商與「崩牙駒」尹國駒有關,警方就未有回應是否知情。

另一方面,《時代》的製作公司周四(22日)兩度公開解釋,指尹國駒、翟浩琛(即沙田ME)等人沒有金錢上贊助該電影,而唯一投資者為「熱心愛國愛港商人羅先生」,惟拒絕透露其身份。

警稱按程序批准 未回應知否贊助商身份

《立場》周三報道,《時代》電影的贊助商,是外號「崩牙駒」的尹國駒出任主席馬來西亞上市公司 INIX;INIX 其中一名獨立非執行董事是傳媒形容為「江湖猛人」的翟浩琛(沙田ME)。該電影預告片日前公布,片中楊明等演員身穿警隊制服;製作公司指,已獲警方批准在電影中展示速龍小隊制服。

警方周四晚上回覆《立場》指,警務處處長有權批准演員穿着警隊的制服作拍攝用途,而警察公共關係科人員根據既定程序今年 7 月 9 日批准該申請,警方並無參與該電影製作,但未回應是否知悉該電影贊助商的身份。

警方又指,一貫政策是在符合相關規定的可能範圍內,協助各影視製作公司順利進行攝製工作,而今年截至 9 月 30 日,警察公共關係科共批出 180 個制服申請牌照。

製作公司:尹、翟與電影無金錢利益瓜葛   唯一投資者「羅先生」

《時代》的製作公司日前回覆《立場》查詢時確認,INIX 是該電影的贊助商。製作公司周四在其 Facebook 專頁兩度發文指,尹國駒及翟浩琛「沒有金錢上贊助電影《時代》,並沒有任何金錢利益瓜葛關係」,但承認 INIX「全力支持及協助電影《時代》與香港以外地區放映」,所以將其商標放在預告片中。

該製作公司又指,其東主為「一名退休輔警務人員陳先生」,並非尹、翟兩人,而唯一投資者為「熱心愛國愛港商人羅先生」。《立場》昨向該公司查詢該名羅先生的身份,獲回覆稱未能透露。

至於《時代》的上映安排,製作公司就資訊混亂致歉,稱希望盡快確定日期、地點及時間,暫未有公布。

報料俾《立場》

Telegram 應用程式:@standnewsreporting
ProtonMail:[email protected]
Signal 應用程式:94580060,建議報料人用不記名預付 SIM 卡(太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