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智英如常上班 笑言「好彩冇比佢整上大陸」 寄語傳媒各自爬山繼續撐

0
347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指勾結外國勢力,扣查 39 小時後獲准保釋,今早回到將軍澳壹傳媒大樓工作,他感謝市民的支持,「有香港市民咁支持,唔能夠令佢地失望」,又笑言「好彩冇比佢整上大陸」。

黎智英今早返辦公室時,受員工鼓掌歡迎,又與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相抱擁。黎智英精神不俗,稱見到市民昨日支持,非常感動,「蘋果一定撐落去」。不過,他亦坦言擔心其他傳媒會被打壓,但希望「每一個遇到(打壓)都要撐落去,係好難做,各自爬山,繼續做」。

《蘋果日報》預告,黎智英將於周四(13 日)早上九點在 twitter 直播,與網民交流。

黎智英前天早上在家中被捕,被指涉嫌「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串謀欺詐」及「煽動」,後分別被帶返壹傳媒大樓及西貢遊艇會調查。被扣留 39 小時後,黎智英昨晚深夜獲准保釋,離開時透露保釋金額為 30 萬元,《東方日報》則報道,黎智英的保釋金額涉及 50 萬元,5000 萬元的資產遭凍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