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擊爆眼少女】立場追問是否查清經過、傷勢是否警開槍造成 警:不評論媒體報道

0
359

親建制報章和左報連日追擊「爆眼少女」,引「消息」指她已經在去年離港,又指醫療報告稱她「無爆眼」,警方正調查她是否涉及參與暴動等(見相關報道);《立場》今向警方查詢事件調查進度,包括是否已查清事發經過、開槍的警員、少女的傷勢是否由於警方開槍造成,以及有傳媒報道她已離港,警方是否掌握有關情況、有否邀請她參與調查等?結果,警方僅回應「不評論個別媒體報道」。

《立場》今日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有關爆眼少女事件,包括警方對事件的調查進度,對當時負責開槍的警員調查,是否已查清當時事發經過,包括傷者被擊中前有何行為、附近的人和少女的距離有多遠,能否確認少女的傷勢是否由警方開槍擊中眼部造成,以及若未查清需時多久,為何事件近兩年仍未查清。

另外立場亦向警方查詢,是否會公開事主的醫療報告,例如少女傷勢嚴重程度等細節,以及對於有傳媒報道指,少女已離港,警方是否也確認,有否聯絡少女作進一步調查,以及調查方向。

對於以上所有查詢,警方僅以「不評論個別媒體報道」回覆。

而《蘋果日報》就引述消息報道,當日爆眼少女受傷後送院,確診斷右眼眼球爆裂,即一般指的「爆眼」,包括包圍眼睛的鞏膜、眼前房及視神經嚴重受損,軟組織腫脹;眼睛周圍的骨、上頜竇、鼻與眼之間的篩骨都粉碎性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