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nch 哥」:被學校罰停課兩日 家長信指穿校服示威「使學校陷政治漩渦」

0
738

人稱「Lunch 哥」的中學生 David 在 FB 專頁透露,家長昨(28 日)晚收到校方 Whatsapp ,指 David 以「Lunch 哥星級抗爭團隊」在專頁發起今日(29 日)「和你買樓(南邊圍)」活動,一旦現場衡突,他以「發起人」身份鼓吹恐墮法網。校方又形容他穿校服示威、叫口號、靜坐,會「使學校陷於政治漩渦」,要求立即停止。David 回覆《立場新聞》,指校方以他穿校服出席置地廣場「睇《蘋果》」、到政府總部遞請願信等活動,處分他今、明兩日停課,要求他反思。

David 今在「Lunch 哥的抗爭生涯」FB 專頁發帖,透露家長昨日收到校方 Whatsapp,指他在專頁發起「和你買樓(南邊圍)」活動,一旦現場發生衝突,他以發起人身份鼓吹、恐有墮法網危機,要求家長及他三思及「盡快刪除帖文」,並三思應否以「主辨單位」一詞在網上發文。根據傳媒報道,David 現就讀中華基督教燕京書院中六。

帖文引述校方指,不論是閲報、靜坐、叫口號和遞交請願信,身穿校服進行上述活動,「令人誤會這些活動代表學校、校內人士的立場,使學校陷於政治漩渦」。校方續指,學生支援部及訓輔部老師已詳細向 David 及家長解釋必需遵守校規、違反校規的可能懲處,形容同學若在「明知、明白和理解」下執意繼續違反校規,便要承擔相關後果和責任。

校方要求反思 「做回中學生求學時間的本分」

帖文引述校方指,因 David 明知校規及預期的懲罰,仍屢次不聽從老師勸告和吩咐,穿著校服參與涉及社會或政治活動,故須接受校內停課、反思己過,並「給予校方更多時間輔導學生,改過遷善,回復正軌,做回中學生求學時間的本分。」

根據其專頁資料,「lunch 哥星級抗爭團隊」繼續發起活動,包括明早在沙田新城市廣場、明日下午在太子站月台兩場「和你睇《蘋果》」。明日為 8.31 太子站事件發生 13 個月(如該月無 31 日,市民一般在 30 日舉行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