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鬥爭】屈穎妍再轟林鄭抗疫不力 質疑主持港台節目「曲線選舉工程」 譏收視「清零」

0
385

親建制專欄作家屈穎妍,昨日(14日)在《港人港地》發表題為《清零了,可惜不是疫情》文章,再度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抗疫不力。屈穎妍又諷刺林鄭月娥,其於港台 31 主持的《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節目,平均收視是 0.0,直指:「看來,林鄭的最大功勞是成功讓港台節目收視清零。」

屈穎妍先於文中提到發生在身邊的「真實故事」,指有在港跨境上學的女孩,因疫情兩地未通關,與住在深圳的父母分隔一年;又指一班退休朋友,每幾個月就相約出遊,本來打算通關後就去武漢,但因疫情持續,未成行團友中有兩人去世,直指是「等到死都未開關」。

暗斥林鄭公器私用為連任特首

屈穎妍指,疫情影響大量百姓家庭,但當開電視,卻看到特首林鄭月娥做節目主持,「每天在曲線開展選舉工程」。屈穎妍批評,林鄭月娥利用身份之便,以公營頻道訪問將來有份選特首的選委會成員,除了瓜田李下,「單是那份有沒有把人民放第一位的心,就值得商榷」。

屈穎妍又指,林鄭月娥於港台 31 主持的節目《選委界別分組面面觀》,平均收視是 0.0,「電視收視率 0.1 等於 6500 人,那 0.0,即是低於 6500,可能是 650,或者65」,直指:「看來,林鄭的最大功勞是成功讓港台節目收視清零。」

轟林鄭不務正業:關電視就是最無力的控訴

屈穎妍反問,林鄭月娥一天拍 7 個訪問,「還有餘暇兼顧特首工作嗎?」,直轟當老百姓處於水深火熱,領軍者卻不務正業,「一氣之下關電視,就是市民能作出的最無力控訴。」,

Now 新聞台節目《政情》昨日報道,除林鄭月娥外,多個被視為下屆特首的熱門候選人近日陸續有動作,包括前特首梁振英近日在社交平台重提政綱、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近日頻頻落區。新民黨葉劉淑儀亦大談特首條件,或反映其「未死心」。

梁振英頻頻重提政綱

梁振英近期頻頻於 Facebook 重提自己任特首期間政綱,包括指自己在 2017 年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發展郊野公園土地,建議港人重新考慮於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建居屋。

一向被視為「梁粉」、一國兩制研究中心總裁張志剛近日接受《香港01》專訪時亦提到,來屆特首選舉應開放競爭,張志剛指未知梁振英會否再次參選,但認為若對方以全國政協副主席身份兼任特首,不存在所謂「降格」,反而有直達北京的「優勢」。

《政情》指,建制派圈內對林鄭月娥連任評估參差,有人認為國安法立法及政改後,林鄭月娥「狀態回勇」;但亦有建制派認為林鄭抗疫不力,押後施政報告、取消訪京述職等,亦反映北京對林鄭月娥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