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 網台主持傑斯被指洗黑錢、資助分裂國家 美國務院關注:中共侵蝕人權又一例

0
418

網台 D100 Radio 主持人傑斯(尹耀昇)、其妻曾碧雲及助手利寶麗日前被警務處國安處拘捕,由傑斯發起的「千個爸媽,台灣助學」計劃被指涉嫌洗黑錢及資助分裂國家。美國國務院發聲明關注,指事件是中共及其香港代理人侵蝕香港人權與新聞自由的又一事例。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Cale Brown 表示,美國高度關注香港記者尹耀昇、其妻子、助手等三人被控國安法相關罪名的事件。

警方日前指,今年 2 月下旬,有人在其社交平台發起眾籌活動,聲稱籌得款項會用作支援因示威離港人士,並提供其銀行戶口資料作收款用途。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懷疑有人非法挪用及處理部分款項,並且資助主張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和組織,於北角拘捕 1 男 2 女,年齡介乎 50 歲至 53 歲,涉嫌「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分裂國家」及「洗黑錢」。

傑斯獲保釋後在 FB 發帖報平安,宣佈「暫別咪前」。他又感嘆「香港病得很重」,稱自己在拘留所之際想起劉曉波的最後陳述「我沒有敵人」,「我也沒有敵人,只有香港人,誠希彼此互相反思,互相感染,讓這個家,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