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屯門區議員曾振興宣布已離港

0
416

政府放風 DQ 區議員兼追薪津,觸發民主派區議員辭職潮。上月辭職的前屯門區區議員曾振興,於周四(19 日)在其 FB 專頁表示已離港一個月。他表示一家情況安好,但財政壓力大,仍未儲夠簽證費用和有穩定收入。

曾振興表示,回想政府上月開始「吹 DQ 風」,親友擔心他可能會破產,但曾振興「個人連坐監都已經有心理準備,又怎怕破產」,不過,其家人指「破產會搞到屋企人」,他只好辭職以慰其重視的人的恐懼。

稱帶三數萬現金與大女離港

他表示遞信辭職後,從不只一個渠道收到警告,有人對他說:「都辛苦左咁耐,不如當放個假陪老婆仔女去個旅行啦。」他於是決定離港。曾振興先安排兩個孩子申請護照,再安排人手於兩星期內保護家人不被擄走,「最後才趕忙帶着三數萬現金(因怕連戶口也被凍結)與大女一同離港」。他又表示,早前等待妻子和兩名幼小子女團聚時,飽受煎熬。

曾振興指,現時他們一家情況安好,「雖財政壓力重大,仍未儲夠簽證費用,未有穩定收入」,而他亦表示會繼續努力求職,希望能半年內站穩腳跟,讓自己能夠在海外有能力幫助遇到的人。

曾振興上月 10 日表示,他已向政府請辭屯門區議會興澤區區議員一職,同日生效,當時他表示,「大家請放心,雖然不再是議員,但興爸仍會繼續陪伴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