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 FB 列 18 名曾上庭老師資料 私隱署接 17 宗投訴 教協研究申禁制令

0
380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昨(13 日)在 FB 發佈18名曾被捕上庭的的教師資料,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表明會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私隱公署回應傳媒查詢,截至今天(14 日)上午,署方共接獲 17 宗相關投訴,但沒正面回應梁振英做法是否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僅表示公署會根據既定程序處理。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則表示,教協關注「有人有組織地對教師起底」有否違反《私隱條例》,強調「不會容許這些情況繼續」,已著手研究申請禁制令。

葉建源表示,梁振英卸任後「關心」教育界令人質疑,認為梁更似是透過不同行動撈取政治本錢,以在下一屆特首問題上大造文章,形容梁的做法是在「政治權力鬥爭中犧牲香港市民、教育界利益」,絕不能接受。葉形容「文革式」的批鬥只會帶來傷害,並不能令香港復原,除了呼籲教育界不應被梁振英干擾,他亦呼籲社會人士不要傳播梁「無聊、無謂的社交網站貼文」,讓他借以向中央領功。

梁振英昨日在 FB 發文表示,教育局、教協、辦學團體和學校一直漠視家長知情權,隱藏「出事」教師姓名;由他創立的「803基金」會從不同途徑收集資料,再「向有關學校求證」並公告社會。他的貼文同時列出已提訊或審訊中、獲傳媒報道的刑事案件,共公布 18 名被曾捕上庭教師的姓名、其任教學校、控罪及案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