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抵英國 許智峯:自己及家人銀行戶口被凍結 涉款數百萬元為畢生積蓄

0
339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宣布流亡,他與其家人今日(5日)已抵達英國倫敦。許智峯向《立場新聞》證實,自己及其家人的銀行帳戶被凍結。許表示,是當地時間今日發現自己、太太及其父母的戶口均被凍結,涉及至少 5 個戶口。他又指,被凍結戶口涉及數百萬元存款,形容是畢生儲蓄,涉及至少兩間銀行。據《蘋果日報》報道,其中一間銀行涉及匯豐銀行。

警方回覆《立場新聞》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或報道。警方指,強烈譴責任何罪犯企圖逃避法律責任的行為,並會根據案件的實際情況,依法循不同途徑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並將其緝拿歸案。

替許智峯安排丹麥外訪行程、早前當選國會議員的 Thomas Rohden 今日在 Twitter 亦有談及事件,形容事件離譜(outrageous),認為中共絕對沒有法律依據竊取許與其家人的積蓄。

So outrageous! The CCP have frozen the bank accounts of not only Ted Hui, but also his family. There is absolutely no legal basis for stealing their savings. #FreeHongKong#HongKongProtests#save12hkyouths#StandWithHongKong

許智峯本月初稱因「公務外訪」而前往丹麥,直至 12 月 3 日晚上 8 時在 Facebook 宣布流亡,同時宣布退出民主黨,暫別香港。除許智峯自己外,他接受丹麥報章Berlingske訪問時稱,其家人由香港乘飛機到英國倫敦,他曾一度擔心家人能否離港。

許智峯在當地時間周五(4日)抵達倫敦希思羅機場。他接受 Now 訪問時表示,來到英國的心情很沉重,因要與香港所有自己所愛的切割,也知道可能永遠不能回港。但許智峯表示,在自由的國家,呼吸每一口自由的空氣,不只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