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內的 AY 意志仍如此強大

0
320

AY(編按:楊岳橋)即是 AY,在逆境中意志仍如此強大,或許他真的不想有意無意地餵養了無力感。

AY 在獄中的生活已經適應,起床做拉筋,食早餐,然後貼信紙,探監,做掌上壓,吃飯,看書,寫信,然後已是夜晚 — 又一 day!

AY 讀書很快,是 page-turner,三扒兩撥就讀完一本小說(他自言已經不想讀有關法律的鉅著了);他做掌上壓方式是 50 下 40 下 30 下 20 下 10 下,結果已經可以過 100 下,真希望重見天日之時可以有腹肌;他每天都讀《蘋果日報》,由頭讀過尾,連廣告都撈埋,他覺得現在他對於世界大事的掌握相當不錯。瞓覺的時候,他選擇瞓床而不是瞓地,現在天氣還可以,沒有太凍太熱的問題。

他知道我們在外邊一樣受苦,頻撲於監房之間,他十分記掛著在囚手足,特別是 47 子的各位。他多番多謝石牆花的支援(其實應該係我多謝佢的付出),認為我們的工作很到位。

AY 老是為人設想,他知道陳日君有到監獄探訪,他沒有要求要見樞機。一來是因為他沒有宗教信仰,二來怕年長的樞機操勞辛苦。還有他還不斷叮囑我和超雄要保重身體,保持運動,我想這個叮囑,人人都啱用。

作者 Facebook 圖片

 

(標題為編輯所擬)

作者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