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蔡展鵬本周三已復職 調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

0
437

因涉嫌光顧無牌按摩店而停職休假近 5 個月的警務處原國家安全處處長蔡展鵬,據了解昨天已復職,調任人事及訓練處處長。

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上周六表示,律政司回覆確定事件不涉刑事成分,警務處進行初步紀律覆檢後,已把個案交公務員事務局轄下的公務員紀律秘書處,按紀律程序處理。蕭澤頤指蔡展鵬將於 8 月中之前復工,調任警務處人事及訓練處長。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轄下包括助理處長(人事)及警察學院院長;前者負責警隊人員紀律、招聘、晉升、宿舍、福利服務,以至膳食及會所等事務;後者警隊內大部份培訓及新入職警員和督察的訓練。

人事及訓練處處長和國家安全處處長,同屬高級助理處長(SACP)官階,原由一眾高級助理處長官階以上警員中,最年輕的周一鳴出任。周一鳴現時調任刑事及保安處處長,而原本的刑事及保安處處長袁旭健,在蕭澤頤今年 6 月晉升為警務處處長時,已署任副處長 (行動),警隊今日亦公佈袁旭健正式坐正(詳見另文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