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處八鄉拘夫婦 搜出 P80 手槍、92 枚子彈 李桂華:唔係好多,但好危險

0
296

警方國安處今晨(8 日)在八鄉一個單位內,搜出一支美國製 P80 自動手槍,3 個彈匣及 92 枚子彈,亦有防毒面具、對講機等。行動中拘捕 1 男 1 女,是一對夫婦。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經檢查後,手槍的性能良好,具發射能力。他又指,「黑暴」期間亦檢獲 4 枝手槍,會再追查槍械流入的來源,以及使用用途等。

李桂華指,兩名被捕人分別是 36 歲男子及 32 歲女子,職業是送貨、工人。除槍械外,亦搜出須領牌才可購買的防毒面具、彈弓刀、鐵蓮花、對講機等。兩人被通宵扣查。

李桂華又提到,會從槍械的輸入來源,是否牽涉其他計劃,與以往案件有否關係等方向調查。他又表示,「一支槍我唔會話佢係好多,但危險係好大。一支槍,有 92 發子彈,損害性係好大。」

他重申,這次搜獲出槍械令人擔憂,未來會加強情報搜集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