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區議員】告別感言 曾健超:鬥命長 梁翊婷:搏盡無悔 郭天立:或政途句號

0
478

政府上周五(24日)安排區議員第二輪宣誓,其中 10 名民主派議員的宣誓未能獲即時確認,被要求提供額外資料;民政事務局今日(29 日)再公布,該十名民主派區議員宣誓無效,全數被禠奪資格,包括油尖旺區的胡穗珊、涂謹申、曾自鳴、朱江瑋,深水埗的劉偉聰、九龍城區的曾健超、郭天立、任國棟,黃大仙的莫灝哲和觀塘的梁翊婷。

曾健超在消息公佈後,在 FB 貼出歌手林二汶《最後的信仰》歌詞,附上寫有「後會有期」的圖片;梁翊婷則指,頂着各種壓力走到這一步,已盡區議員責任宣誓,欣然面對 DQ;朱江瑋則在被DQ前數小時,已貼出與朱凱廸合照,指他身在牢獄,而朱江瑋自己就即將面對被 DQ 的命運,明言「係我呢一生中,參選2019年區議會選舉,絕對係最正確的決定之一」。郭天立則說:「盼望喺無咗區議員嘅日子,居民仍然可以團結共同進退,自己社區自己救」。

鬥命長 多出街 怪物來 不必見怪——曾健超

曾健超:曲終,不等於人散

曾健超為註冊社工,亦為前公民黨成員,2014 年雨傘運動「七警案」事主,2019 年當選九龍城區議會馬頭圍選區議員。他在消息公佈後,貼出歌手林二汶《最後的信仰》歌詞,由林夕填詞,當中明言「信最後善良留在世界」、「只需要死不去,流淚都必須喝水」。

曾健超另在圖片寫有「後會有期」四字,並指「曲終,不等於人散」。

比較遺憾的是,未有足夠時間改善觀塘塞車問題。——梁翊婷

梁翊婷:已經盡力了 謝謝大家

梁翊婷指,這三個月來見到街坊,都會講「呢度就快執笠啦!有咩事要幫手,快手搵我哋!」,老人家通常都大惑不解,梁再解釋「政府唔比我哋做!」老人家總會唉聲歎氣離開。

她指,聚散有時,又不需要離愁別緒,難得有一年九個月的時間成為一名觀塘區議員,陪伴舊區重建發展,為老街坊解決生活難題,已與有榮焉,但比較遺憾未有足夠時間改善觀塘塞車問題。

梁翊婷說,往後的路仍然要有人繼續走,有心人千萬別輕言放棄,頂着各種壓力走到這一步,已盡區議員責任宣誓,欣然面對DQ,支撐到這一刻,自問已經盡力了,往後會試用其他方式,繼續為居民解決民生問題。她又指,要「益街坊」,10 月 1 日國慶日下午 2 點至 5 點,將會在翠屏惠康對出辦「送物會」。

即使5年禁止參選期過後,我亦無意再參與被政權肆意扭曲嘅選舉制度。——郭天立

郭天立:自己社區自己救

九龍城區的郭天立則說:「盼望喺無咗區議員嘅日子,居民仍然可以團結共同進退,自己社區自己救」。他又指,個人政途或許已劃上句號,即使5年禁止參選期過後,亦無意再參與「被政權肆意扭曲嘅選舉制度」,初步打算繼續維持前議辦運作,維持有限度人手,繼續有限度處理地區事務。

他形容,被DQ的結局,早就寫在牆上,「無論如何抗辯,政權都只係視所謂答辦為DQ前過場嘅劇本。」他告訴3054名投他一票的選民:「可以喺最後一次民主選舉中,被選為你哋嘅民選代議士,係我畢生嘅光榮。」

係我呢一生中,參選2019年區議會選舉,絕對係最正確的決定之一。我慶幸能夠遇上大家,也感恩大家俾我機會,愛上旺角。——朱江瑋

朱江瑋:參選 2019 年區議會選舉,絕對係最正確的決定之一

從事社區工作 20 年的朱江瑋在今午仍未接獲被DQ的消息前表示,近日在想如何與街坊道別,希望喺道別盡量真誠。他回憶,自己因雨傘運動興起參選念頭,15 年區議會選舉後才第一次講出口,當時金鐘遇到朱凱廸,令他佩服朱凱廸參選的勇氣,兩人在社運裡相交好深,「一齊衝過警察防線、一齊被拉、一齊受審、仲差啲一齊坐監」,如今朱凱廸身在牢獄,而朱江瑋亦即將面對被 DQ 的命運。

他指,參加社會運動多年,面對現在社會形勢,不敢指自己無畏無懼,但可以肯定講一句無怨無悔,即使民間社會被瓦解得七七八八,好多朋友都身在牢中或者遠在他方,「但只要人在,希望就在」。他又指,自己一生中,參選 2019 年區議會選舉,絕對是最正確的決定之一,「我慶幸能夠遇上大家,也感恩大家俾我機會,愛上旺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