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外購旅遊節目介紹「共匪餅」 網民嘲「作反」 急下架稱帶「侮辱性」

0
297

TVB 劇集《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早前疑出現「五一」手勢,據報負責導演之後已被解僱,事隔一周後 TVB 再次捲入政治風波。昨日 J2 頻道播出外購旅遊節目《愛玩客之自遊神(IX)》,當中主持人介紹了台灣小食「共匪餅」,被網民形容是「TVB 作反」。TVB 事後則承認小食名稱帶侮辱性,已將該集節目從 myTV SUPER 下架。

昨日在 J2 播出該集的《愛玩客之自遊神(IX)》中,主持人介紹了台灣嘉義的地道小食,其中一間店舖名為「大陸妹共匪餅」,主持人及字幕均多次提及「共匪餅」的字眼。

節目在連登討論區引起不少討論,有網民揶揄:「TVB 開始作反!竟然喺度宣傳共匪餅!」、「今次藍屍仲點忍呀?」、「TVB又要炒人啦」。記者翻查 myTV SUPER,發現該集的節目已經下架。

無綫電視發言人回覆《立場新聞》查詢時指,J2 播出之《愛玩客之自遊神》是外購節目,內容主要介紹吃喝玩樂和旅遊資訊,為台灣製作。9 月 22 日播出的一集介紹嘉義的夜市及小食文化,雖然其中有關餅食是當地美食,但名稱帶侮辱性,為免令人誤會,已將該集落架,並會再審視節目內容,如有需要會暫停播出此系列之餘下節目。

近日 TVB 節目接連捲入政治風波。本月 9 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播出第 993 集,在一個關於清潔辦公室的場景當中,有網民發現其中一對黃色手套懸掛在電腦屏幕上,當中一隻手套五指張開,另外一隻手套則舉起食指,並列起來就跟市民在示威場合喻意「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的「五一」手勢相似。

及後多家傳媒引述消息指,無綫向劇組工作人員開刀,負責拍攝該集節目的一名導演被無綫解僱。《蘋果日報》則報道指該導演是被迫辭職,更引述知情人士指無綫用涉嫌違國安法會報警,威脅該導演自行辭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