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選舉】保安局:紀律部隊作「周密」保安部署 蕭澤頤:調配過萬警力

0
354

「完善」後的立法會選舉星期日舉行,保安局今日發稿,指保安局及轄下紀律部隊已準備就緒,作出「周密部署」,有信心、能力確保選舉順利及安全有序,應付任何可能出現的安全風險及干擾選舉行為;警務處長蕭澤頤表示,警方已「全方位部署」,調配過萬警力,包括軍裝、便裝、特種部隊和特務警察,擔任巡邏、監察、情報蒐集等工作,致力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保安局發言人指,警方會繼續加強情報搜集和網絡巡邏,預早識別及阻止「破壞分子」危害公眾安全,同時會加強截查,嚴防管有非法物品者的人,進入選舉現場和其他重要公共場所,警方亦會與由各紀律部隊人員組成的特務警察,在人流聚集的地方和重要建築物高姿態巡邏,一旦有危害公共秩序和安全的行為會果斷執法。

保安局發言人又重申,選舉期間公開煽惑投白票及不投票,均可能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提醒市民不要參與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否則很可能要承擔法律責任。

蕭澤頤則指,警方已作全面部署,有有能力對付「不法之徒」,絕不容忍任何違法行為,若有人嘗試破壞選舉會嚴正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