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錦麟因初選案辭職 八屆區議員周賢明「接捧」 當選西貢區議會主席

0
354

原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因民主派「35+」初選案還押至今,鍾早前請辭。西貢區議會今(25 日)早補選主席,由原副主席、獨立民主派周賢明當選,周為資深區議員,已連續 8 屆在任。周賢明當選主席後指,有人恭喜他「恨咗好耐」,但他並非特別開心,形容鍾錦麟才是「心中永遠的主席」,又指「係側邊嘅人冧低咗,希望大家扶住我,一齊並肩。」

周賢明今早在沒有競爭對手下,當選西貢區議會主席,周表示:「平日中意企後面,唔係(專登)行前」,但現在「側邊嘅人冧低」。他希望區議員可以與他並肩同行,又希望可以在區議會守住「良心的線」,不接受政府劃地為牢。

周賢明為獨立民主派和註冊社工,現任西貢區南安(選區)區議員;資料顯示,他自 1991 年起,已在西貢區連續當選 8 次民選區議員,成為連續在任時間最長的西貢區區議員。至於原西貢區議會主席鍾錦麟,在初選案被控「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目前仍然還押,日前宣布辭去區議員職務及退出新民主同盟。

西貢區議會今早舉行主席補選,該區區議員中只有方國珊因事缺席;原為副主席的周賢明當選,副主席補選則定於本周五(28 日)舉行。

工聯會區議員到場抗議

今早會議開始前 10 分鐘,有兩批約十人手持標語在會議場地、將軍澳政府綜合大樓內對罵,主要牽涉區內屋苑業主法團問題。其中一批為工聯會人士,包括於 2019 年落選的前尚德區議員簡兆祺,手持「支持愛國者治港」及「選出真正為香港好的人」等標語,要求身兼富康花園法團主席的區議員陸平才馬上召開業主大會。

另一批則為寶盈花園居民代表,以及寶怡區議員、民主派「區政聯盟」成員謝正楓,他們對民政署早前處理特別業主大會手法表達不滿,今早向民政署人員遞信。本月16 日,數百寶盈花園居民參與業主大會,惟民政總署應現屆親工聯會的法團要求,取消開會場地,警員到場驅趕,最終未能成功開會。(詳見另稿)

兩批人一度在會議室門外叫口號,又互相指罵對方違反限聚令,擾攘近 10 分鐘後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