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港台】兩星期內十節目或主持「被屠殺」 工會:死因有可疑、漠視公眾及社會需要

0
309

不足兩星期,港台節目至少有十個節目被停播或突然宣布撤換主持人。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今(2 日)以「死因有可疑」為題發帖、列出受影響的節目,提到管理層在李百全上任後,屢次倉卒叫停多個節目,甚或不公布節目調動安排,對公眾及同事都不尊重。管理層又一改過往節目編排,閒日黃金時段,完全沒有時事或緊貼社會民生議題的節目,根本是漠視公眾和社會需要。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以「被屠殺」形容近日被停播的電視節目,包括《視點31》、《五夜講場》、《日常8點半》、《The Pulse》、《鏗鏘集》(改為外判製作)、《議事論事》(改為外判製作),又列出被突然解僱的電台主持,包括《瘋Show快活人》的主持曾志豪、貴花田及《自由風 自由Phone》的主持區家麟、客席主持楊健興。

工會指事實上,自李百全接任廣播處長後,管理層多次倉卒叫停多個節目,只以港台會不時檢討及更新節目組合為由,實在難以服眾。工會提到傳媒的服務對象為大眾市民,港台管理層多次於最後一刻才公布、甚至不公布節目調動安排,對同事、主持、觀眾都欠缺公允交代,亦極不尊重。

工會直斥管理層如斯做法,還談何「成為新媒體環境中舉足輕重的公營廣播機構」?又指管理層未有向員工傳達新編排的理念和目標,在管理和溝通上亦明顯失責。

工會續提到管理層一改港台過往 30 多年的節目編排,星期一至五晚黃金時段,完全沒有時事或緊貼社會民生議題的電視節目,是漠視公眾和社會需要,更是漠視港台《約章》中「提供可讓政府及社會各界討論公共政策、以不畏懼和不偏私的方式表達意見的平台」的要求。

工會促請管理層盡快解答疑問,包括各節目遭停播的具體原因;大幅改動節目編排,是基於甚麼準則和理念;有何根據或理據顯示更改節目使得港台的表現或成效更佳等。

【死因有可疑】 不足兩星期,香港電台多個節目疑似將被消失或已被消失、多名主持突然被解僱。 被屠殺的電視節目: – 《視點31》 – 《五夜講場》 – 《日常8點半》 – 《The Pulse》 – 《鏗鏘集》改為外判製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