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超雄︰黃之鋒結束 72 小時單獨囚禁 續囚荔枝角收押所 籲港人保重

0
413

目前正還柙候判的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其 FB 專頁編輯透露他在醫院被單獨囚禁。立法會議員、工黨張超雄今日(28 日)在 FB 發文,指剛剛探望完黃之鋒,他已結束 72 小時單獨囚禁,回到荔枝角收押所,「狀態還可以」,心情亦較入獄前輕鬆。他轉述黃之鋒勉勵港人,只要人心不死,「運動必會再現」。

張超雄今日下午約一時在 FB 發文,指剛探望黃之鋒,得知對方已從醫院回到荔枝角收押所,「(黃之鋒)狀態還可以,至少比在醫院禁閉室被單獨囚禁足足 72 小時好!」張超雄指,醫院禁閉室不見天日、24 小時不關燈,每 4 小時量血壓,亦完全沒有「放風」,黃之鋒對終於能夠離開這個「監獄中的監獄」表示「總算是舒了一口氣」。

剛剛探了之鋒,他已經從醫院回到荔枝角收押所,狀態還可以,至少比在醫院禁閉室被單獨囚禁足足72小時好!在禁閉室裡是不見天日、卻24小時不關燈,每4小時量血壓而完全沒有放風的生活。他說終於能夠離開這個監獄中的監獄總算是舒了一口氣。 對於未來,…

張超雄續指,黃之鋒對於未來仍不氣餒,正等候下星期的判刑,和分別將在 12 月 5 日和明年 2 月再審的另兩項控罪。張超雄轉述指,黃之鋒覺得在獄中反而較少無力感,少了一些不斷要回應局勢的訪問壓力,又因身在獄中,沒法作為是大家都能理解,「反而心情較輕鬆了」。

張超雄表示,現在香港人日子不好過,「每晚放工就看看有多少確診人數,每日起床就看看多少民主派或抗爭者被捕」,但在囚的黃之鋒沒有倦容,指就算公民社會面對嚴酷打壓,「只要人心不死,時機一到,運動必會再現。」「大家都保重,人在運動在。」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被指去年 6.21 包圍灣仔警察總部,三人周一(23 日)承認煽惑、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等罪,須還柙候判。翌日黃之鋒 FB 專頁的編輯發文,透露黃之鋒抵達監獄照 X 光時,被指肚內有異物,由懲教署安排囚於醫院的單人囚室,其間不能「放風」,且囚室 24 小時亮燈,令他難以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