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龍喝商台記者「記你老母」 投訴警察課證屬實 棍毆記者「無法追查」

0
592

2019 年 6 月 12 日,警方一名速龍小隊成員,在金鐘近正義道驅散示威者期間,多次向已表明身分的商業電台記者,大叫「記你老母」,及後有警員用警棍追打該名記者,事隔兩年,投訴警察課完成調查。據商台報道,投訴警察課裁定,一名警務人員不禮貌地向記者說「記你老母」的投訴,有足夠可靠證據。有關投訴證明屬實,會作「適當跟進行動」,至於記者被警員以警棍毆打,警方則指,影片未能詳細紀錄事件或顯示警務人員的身分,審視警方紀錄,亦未能確定被投訴人的身分,投訴列為「無法追查」。

另外,在 2019 年 7 月的沙田衝突,有警員向商台記者面部噴胡椒噴劑,及以盾牌遮檔拍攝和推撞記者,警員喝罵記者「搞亂社會」,以及阻撓記者通過電梯到新城市廣場和沙田站採訪,商台指投訴警察課裁定濫用職權、行為不當、粗魯無禮和疏忽職守的投訴,均「並無過錯」,而沒有禮貌和行為不當的投訴,則列為「無法證實」和「無法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