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拆民女】職員斥如作「虧心事」 中大生:政權不容保留記憶

0
333

中大今( 24 日) 發聲明指清晨已移除放置校內的「民主女神像」。有中大職員質疑,校方特意在大學假期「夜拆」移走,如同作「虧心事」。有學生認為,此舉反映政權不容許保留香港人的記憶,「要將佢覺得嘅正確記憶灌輸翻俾我哋」。

中大生:政權不容保留港人記憶

中大學生黃同學指,港大、嶺大和中大相繼移除和六四有關的物品,「呢個喺政權表示自己所謂的正確同完善,喺香港式民主……完全唔可以保留所謂香港人嘅記憶,佢要將佢覺得嘅正確記憶灌輸翻俾我哋」。

學生稱「無諗過咁靜靜雞」

中大學生趙同學指,雖然是移除「預計之內,但無諗過咁靜靜雞」,要在深夜移走。他在社交媒體看到有清潔工清洗雕塑地下的痕跡,如同「殺完人要毀屍滅跡」。但他指,民主精神「一代人都唔會忘記」。

職員質疑:特意選擇大學假期移除

本身是校友和職員的陳小姐,亦在女神像位置前駐足。她指,校方特意選擇了大學假期移除,許多職員和學生不用上班,她自己昨晚 10 時才離開,早上回來已不見了,形容學校如同作「虧心事」。她指,「民女」是中大地標,凝聚到中大學生的地方,不過她認為,「物品既意義唔會大於呢個地方應該要彰顯嘅精神」。

有校友專程回來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