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骇人斩首影片替IS宣传 美起诉加拿大男子

0
786
美国司法部(网络图片)

【2021年10月03日讯】美国检方2日起诉一名沙特(沙乌地)出生的加拿大男子,指控他协助伊斯兰国(IS)激进组织,曾在战斗中投掷手榴弹以及担任宣传员,发布处决包括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等人质的斩首影片。若被定罪,或将面临终身监禁。

中央社报导,美国司法部形容,英语和阿拉伯语流利的38岁嫌犯哈里发(Mohammed Khalifa),是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英语媒体部门“重要人物”。

美国司法部表示,哈里发为英语招募影片配旁白,曾是战场上战士,其后于2019年遭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俘虏,“叙利亚民主力量”是控制叙利亚部分地区的武装势力。

哈里发最近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逮捕,他被指控的罪名2日在维吉尼亚州东区美国联邦地区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解封。

伊斯兰国于2014年发布斩首处决美国记者佛里和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以及英国援助工作人员亨宁(Alan Henning)和海恩斯(David Haines)的影片后,恶名远播全球。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美国检方指控哈里为发布骇人斩首影片的部门效力。(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