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奥委会主席及奥运代表团团长均确诊不能赴京

0
832
北京冬奥会(网络截图)

【2022年02月02日讯】法国奥委会主席布里吉特·亨里克(Brigitte Henriques)和法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娜塔莉·佩查拉特(Nathalie Péchalat)因核酸检测呈阳性,目前不能飞往北京参加冬奥会。

当地时间2月1日,法国奥委会发布消息称,布里吉特·亨里克和娜塔莉·佩查拉特在前往北京参加冬奥会前检测出Covid-19呈阳性。她们将远程工作,协助在中国参赛的法国运动员并负责日常管理,计划在情况允许之时再前往北京。

秘书长迪迪尔·塞米纳特(Didier Seminet)将代表法国奥委会出场,代表团团长的活动由法国奥委会奥林匹克和高级别体育部主任 安德烈-皮埃尔·古伯特(André-Pierre Goubert)临时代表参加。

路透社当日报导称,法国组委会说,2024年巴黎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埃斯坦盖(Tony Estanguet)因检测呈阳性不会前往北京。

北京冬奥会将在2月4日举行开幕式。日前,芬兰退役冰球运动员、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负责人艾玛·泰尔霍(Emma Terho)在北京检测呈阳性,她已处于隔离状态。

北京要求参加奥运会运动员以及包括媒体记者与工作人员等冬奥相关人员每天都接受检测。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表示,1月31日通报了24例确诊个案,包括16名选手;1月30日在奥运会相关人员中发现了37例新的病例,高于一天前的34例。

自1月23日以来,该组委会已通报200例确诊病例。然而,北京冬奥组委疫情防控办公室副主任黄春2月1日称疫情仍在“可控范围内”。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