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学院派画家】 查尔斯·阿姆布尔·勒诺瓦

0
1525
【法国学院派画家】 查尔斯·阿姆布尔·勒诺瓦 (明德合成)
【法国学院派画家】 查尔斯·阿姆布尔·勒诺瓦 (明德合成)

【明德网李文涵综合编译】法国画家查尔斯·阿姆布尔·勒诺瓦 (1860-1926)出生在Châtellaillon,一个位于La Rochelle附近的小地区一个非常普通的经济条件一般的家庭。他的父亲是一名海关官员,母亲是一名女裁缝。当他的父亲被调到福拉斯时,全家人都跟着他。他知道他的父母不会支持他以艺术为职业,勒诺瓦成为了一名学习大师(maître d’études),然后在罗什福尔的一所中学(Lycée)担任教师。他在20岁时到罗什福尔-苏梅尔开始了他的艺术学习。

他在20岁时到罗什福尔-苏-梅尔开始了他的艺术学习(artsmerizing/ins)
他在20岁时到罗什福尔-苏-梅尔开始了他的艺术学习(artsmerizing/ins)

可能正是这种正规学习的滋味推动了他追随自己的内心。在攒够了钱之后,他得以追求自己的梦想,并于1883年在23岁时搬到了巴黎。

与布格罗家族的朋友对他很有帮助,在收到重要的学术大师和教师威廉-布格罗的叔叔尤金-布格罗的推荐信后,他在威廉-布格罗的直接指导下进入了美术学院。

他还与同样在美术学院学习的托尼-罗伯特-弗勒里(1837-1911)进行了一些学习,但从他的绘画性质和风格来看,布格罗显然是他真正的灵感来源。

他们的关系变得相当密切,在夏天的时候会在对方的家里见面,而不是在正式的训练中。Lenoir甚至在1895年为Bouguereau的妻子Elizabeth Gardner画了一幅肖像画。

他在1887年的巴黎沙龙上首次亮相,并在他的一生中一直在那里展出画作,在1892年、1896年和1900年获得殊荣,最后一年也是他与尤金妮-卢切斯结婚的一年。他职业生涯的顶点是在1903年,当时他被授予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

他继续作画,但就像其他许多陷入古典到现代的变化中的艺术家一样,他的艺术在1926年8月1日去世前被认为已经过时了。

在过去的35年里,整个时期的作品有了强烈的复苏,而威廉-布格罗(1825-1905)是最受欢迎和最重要的作品之一,他最好的学生包括查尔斯-布格罗。

Victor Thirion (1833-1878)和Elizabeth Gardner Bouguereau (1837-1922)也得到了收藏家和公众的青睐。

得到了收藏家和公众的青睐(just_artism/ins)
得到了收藏家和公众的青睐(just_artism/ins)

勒诺瓦的作品可以在法国的许多博物馆中看到,包括。拉罗谢尔的Musée des Beaux Art(美术博物馆);Saintes的Saintes博物馆;Rochefort的Musée D’Art et D’Histoire(艺术和历史博物馆);巴黎的École Nationale Supérieure Des Beaux Art(国立美术学校);Niort的Musée des Beaux Art;Angers的Musée des Beaux Art;以及Cognac的Musée des Beaux Art,他现在被称为Bouguereau最重要和成功的学生之一。

勒诺瓦在Fouras买了一栋房子,并在那里度过了所有的夏季,直到他在那里去世,并被埋葬在当地的公墓。1937年,镇议会为他树立了一座纪念碑,至今仍在。

查尔斯-勒诺瓦是一位现实主义画家,深深扎根于布格罗的学术传统。他画的是带有晚期浪漫主义色彩的现实主义肖像画,以及神话和宗教场景。

(明德网编译制作如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