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苗通行证法律生效 警察随机查证

0
751
法国疫苗通行证法律生效 警察随机查证(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0日讯】周一(8月9日),法国开始正式实施“疫苗通行证”政策,民众只有在全面接种疫苗后方可出入餐馆、剧院等文化、娱乐和体育场所。

从周一开始,健康码正式成了法国人的第二个身分证。无论是去餐馆就餐,去商场购物,去医院就医,还是乘坐火车、飞机,没有健康码傍身,人们将寸步难行。

新规生效的当天,在一些巴黎的餐馆和酒吧,就已经有警察开始随机抽查用餐者的健康码。

巴黎居民Didier:“我真搞不懂这是干什么,我们坐在户外的桌子上,只有两个人,周围没别的人,这种数字化的”荒诞”做法,已经搞的过分了”。

过去几周,法国各地都爆发了大规模民众抗议,抵制马克龙政府的疫苗通行证政策。为避免激化矛盾,警方并没有立即实施严厉惩罚措施。

巴黎第11区警察局副局长Justine Mangion:“我们今天的行动更多是为了教育和预防,我们的目标是在人群和聚会最多的地区、酒吧、餐馆等进行巡视,向酒吧的管理者解释今天生效的检查健康证的新规定。”

事实上,疫苗通行证也令许多餐馆和商家十分为难,担心顾客会因为被要求扫码,而与员工发生冲突。更有一些商家,已经因为配合政府的健康证检查,而遭到消费者联合抵制。路透社周一在巴黎采访的10家餐馆和咖啡厅中,有一半表示会拒绝进行健康证检查。

另一方面,政府的规定也毫不留情,如果酒吧和餐馆的业主被发现没有执行健康证规定,第一次是被警告,第二次将被关闭7天,三次以上,就可能面临生意关闭一年的惩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