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任命的新内政部长涉性侵 千人上街抗议要求下台

0
663
202年7月10日(星期五)妇女权益维权人士抗议法国总统伊曼纽尔·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任命被指控犯有强奸罪的内政部长,该部长在法国巴黎市政府前曾批评MeToo运动。(美联社)

【2020年07月11日讯】法国6日公布新内阁人选,其中新内政部长达马南(Gerald Darmanin)因涉性侵案引起大量反对声浪,上千名民众10日在法国各地示威抗议,要求撤回达马南任命。

综合外媒报导,上千名示威者在巴黎、波尔多(Bordeaux)、里昂(Lyon)和图卢兹(Toulouse)等城市集会,群众以标语「性侵文化前进」反讽执政党「共和前进」(LREM) 。图卢兹一名22岁的示威者表示,自己本身是性侵案的受害者,对自己和所有受害者来说,这项任命是个侮辱,要求新内阁部分成员下台。

示威者也对新任司法部长莫莱迪(Éric Dupond-Moretti)表达不满,莫莱迪过去是著名的律师,经常在敏感的议题上高调发言,曾多次批评#MeToo运动。

达马南否认相关指控,案件在2018年因证据不足终止调查,法院则在上个月下令重启调查此案。政府表示,针对达马南的调查将不会影响人事任命。(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