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教师遭恐攻斩首案情曝光 2学生出卖老师只为300欧酬劳

0
1780
法国历史教师帕蒂(Samuel Paty)在课堂上给学生讲课

【2020年10月22日讯】法国一名历史教师帕蒂(Samuel Paty)在课堂中分享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惨遭极端主义分子在学校附近斩首,震惊全法。负责本案的检查官表示,凶嫌下手前曾向帕蒂的两个学生支付300欧元(约合新台币1万元)的报酬,要求他们指认老师,这两名未成年的学生如今恐面临合谋恐怖主义杀人罪的指控。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负责本案的法国检察官里卡德(Jean-Francois Ricard)表示,47岁的历史教师帕蒂10月6日在课堂上首次分享先知穆罕默德的讽刺漫画之前,先是向全班学生表明,接下来的内容含有敏感内容,若有穆斯林学生认为自己可能会被冒犯,则可自由离开教室,在等候一段时间后,帕蒂便开始播放相关漫画。

里卡德指出,帕蒂的作为让他成为伊斯兰教极端教义分子、18岁俄罗斯男子安佐洛夫(Abdullakh Anzorov)的目标,由于安佐洛夫不知道帕蒂的长相,便找来他班上两名学生帮忙,3人在校外守候了2个多小时,直到帕蒂现身为止。

法国检方透露,上述两名学生分别为14、15岁,他们从凶手处收取300欧元的酬劳,负责在帕蒂走出校园时辨识其身分,据称,安佐洛夫当时向他们承诺只会辱骂、痛殴帕蒂一顿,并逼迫他对着镜头道歉,没想到最终却以悲剧收场,而安佐洛夫随后也遭警方枪击不治身亡。

检方初步认定,上述两名姓名保密的未成年学生与老师的死亡有因果关系,拟以合谋恐怖主义杀人等罪名起诉,是本案共7名被告其中2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