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舱改装“人才公寓” 中国网友:“人矿”就是好处置

0
751
中国社群平台近日传出,山东济南一处弃置方舱被改为“人才公寓”,企业员工直接带著行李入住,引起议论。(图撷取自推特)

【2023年1月31日讯】中国各地自因应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时大肆兴建“方舱医院”,当作集中隔离场地,但自从去年12月松绑防疫措施后,许多方舱遭弃置,近日网路社群平台传出,山东省济南一处弃置方舱被改为“人才公寓”,让企业员工直接带著行李入住,消息曝光引起外界诧异,有网友狠酸“想出这招的是人才,让他先住几天”,“人矿公寓”。

推特用户“李老师不是你老师”28日贴出1段网友投稿影片,指出山东济南高新区废物利用,将弃置方舱医院改造成技能“人才公寓”,并于26日正式对外亮相,首批改造650间房间,缓解园区企业公司提供技能人才住宿问题,员工可以直接拎行李入住。

PO文发布后,吸引许多网友纷纷表达不同看法,有网友怒批“人才就住这种铁皮房?”“什麽人矿公寓”、“众所周知方舱基本都是建在郊外,让人才每天不是在通勤就是在通勤的路上”、“人矿就是好处置”、“呵呵,人才……”、“想出这招的是人才,让他先住几天”、“严重怀疑又是摆拍”、“近平的杰作”、“拿著纳税人的钱瞎造呀”。

还有网友理性回应“乍一看这个新闻,还觉得挺好呢,物尽其用,閒著也是閒著。仔细一看新闻配图,忍不住笑出了声。这不就是民工兄弟们在工地上住的那种活动板房吗?这需要投资超过230亿建吗?哪个工地上没有啊”、“说白了,这就是给来当地打工的人住的,对那些离家远的工人来说无疑是个不错临时安身之处。这跟人才公寓不一样,这算是个员工宿舍,国内真正的人才公寓大概都是钢筋混凝土楼房,不可能给人这种板房入住”。(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