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中共蠢动 美军动员1万兵力在冲绳联合军演

0
804
美军在冲绳县周边进行军演,由上至下分别为两栖突击舰「美利坚号」、航空母舰「林肯号」及两栖突击舰「艾塞克斯号」。 (图撷取自美国国防部「防卫显示资讯分布服务」DVIDS网站)

【2022年02月08日讯】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及海军为了应对中国日益频繁的海洋活动,于2月3日至7日在日本冲绳县附近海域进行联合军演,美军动员逾1万官兵,日本自卫队也参与此次军演。

综合外媒报导,美军与日本自卫队于2月3日至7日举行“高贵融合”联合军演,美军出动以海军佐世保基地为据点的两栖攻击舰“美利坚号”、F-35B战机、鱼鹰运输机。另外,美国海军也出动两栖攻击舰“艾塞克斯号”、“林肯号”航舰打击群参与训练,美方出动官兵达1万人以上。日本海上自卫队则出动神盾舰,负责对空监视。

此次演训内容包括以小规模部队分散活动的“远征前进基地作战”(EABO),EABO为美军构想,将小型部队分散部署于离岛,透过部署反舰和防空飞弹确保攻击据点。演训地点除了在宫古海峡及菲律宾海,美军也在冲绳县金武町的美军蓝色海滩训练场执行气垫登陆艇(LCAC)登陆演练。(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