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在等妻子到来… 安倍中弹苦撑5小时 妻到院后8分钟过世

0
878
图为安倍晋三和妻子安倍昭惠。(欧新社档案照)

【2022年7月9日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昨(8日)遭枪击身亡,全球各界震惊,纷纷表达哀悼。日媒报导,安倍中弹送医约5小时,直到妻子安倍昭惠下午赶到医院,约过了8分钟,院方宣告安倍死亡,彷彿就是等妻子前来见他最后一面。

安倍晋三8日中午11点半左右,在奈良街头为参议员候选人造势时遭到枪击,左肩和右颈中弹,送医时心肺停止,院方在下午5点3分确认安倍死亡,死因为失血过多,享年67岁。夫人安倍昭惠傍晚赶至医院,安倍的遗体将运回东京。

日媒《Smart Flash》报导,安倍昭惠昨一得知安倍遭枪击的消息,随即从东京住家赶往奈良,下午4点55分左右,到达医院,院方则在下午5点3分宣布,虽经努力抢救,安倍仍不幸死亡。从安倍昭惠抵达到院方宣告死亡,相隔了8分钟,安倍彷彿一直在等著妻子到来。

报导提到,安倍晋三和安倍昭惠两人经介绍认识,1987年结婚,两人相当恩爱,据悉6月9日是他们结婚32週年纪念日,安倍的过世对妻子来说,实在太突然。(自由时报)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中彈,搶救仍身亡。妻子安倍昭惠(左一)昨天傍晚趕赴醫院。(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