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挡不住!中国异议作家荆楚:为什么国人如此关心美国大选?

0
1241
美国总统大选(图:明德网合成)

【2020年11月05日】(明德网张露采访报道)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连中国大陆的民众也表现出少有的兴趣,关注的角度也各不相同。本台记者采访了广西著名网络作家、异议人士荆楚。

记者:普通中国民众大多都很关心这次美国的大选,为什么?

荆楚:我在微信看到很多人也比较关心,大部分人希望特朗普当选。特朗普对反人类的邪党嫉恶如仇,我也是这个观点。特朗普当选的话,就会尽快的把这个反人类的邪党给掐死!中国人民获得解放。象拜登,我看报道出了个“硬盘门”事件,就是共产党花了重金收买他。那个事件就暴露出来共产党花了大笔的钱,不顧国内人民的死活,企图干扰美国的大选,这样就造成老百姓对拜登更反感。他可能跟共产党勾兑,所以普通的网民看了这个消息,就觉得拜登不是个什么好人。

記者:习近平现在提倡内循环主基调,是否与当前中美关系的恶化有关?

荆楚: 内循环,当然中国本来的经济应该是这种方式。本身这个提出来,这个政治体制没改革,内循环也解决不了问题。因为政治体制涉及到利益分配的问题、涉及到社会的公正问题,如果这些政治體制不改革,这些方面是不可能有所改善的。依然不顾老百姓辛勤劳动所创造的社会财富都被那些特权阶层掠夺,就造成了民众的分配不公,就造成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政治体制就是一个利益分配的东西。

比如说,关于新闻自由也要放开。现在说错一句话,就可能掉脑袋、就可能抓进牢房。他完全复辟毛泽东法西斯的(统治),开历史的倒车。没有新闻自由的监督,这些官员们贪污腐败受不到任何的遏制,老百姓发出一句批评的话的权力都没有!这些人就贪污起来无所忌惮。

美国建国的时候,他们新闻(自由)权,它是第四大权力。除了立法权、司法权和行政权三权之外,还有给新闻监督权,这是第四大权力。中国对于新闻自由怕的要死,把敢于说话的人恨不得统统掐死!我在被捕的时候,我还在嘲笑那些审问我的那个警官,我说:你们太辛苦了,天天手上拿着一卷胶布,恨不得把所有的敢于说话的人嘴巴贴起来!我说,这叫伊朗,我就跟他开玩笑。我说:应该让中国的科学家发明一种药,每个人吃一片之后,什么话都不能说了!一个个的变成傻子、变成呆子,变成蠢货,这样给国家不就省心了吗?就象奴隶一样,不懂得说话、只懂得干活、不懂得思考。但是这样的国家没有前途啊!也不行啊!

記者:如果川普当选的话,您觉得会对中美关系产生怎样的影响?

荆楚: 应该说对共产党的执政会造成很大的压力。我看到川普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把中国共产党这个罪恶傀儡政权,完全跟中国人民截然划分了、截然分开了,这是一个很值得欣赏的举动。因为共产党政权坚持一党专政,它不经过人民的授权、不经过人民的同意,它自己把自己目空而观,它说“我代表全国人民”,就完全扯谈!应该它们本身、现在这些当政者,它们已经是对所谓“打江山”的3千万生命的叛徒!因为它们当年号召人民往前冲、流血牺牲、英勇战斗,是“为了自由、为了民主、为了建设一个自由民主的新中国”!现在它们把“自由民主”视为洪水猛兽,所以这些当政者也是对他们先烈的叛徒!背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