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墙内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取消引热议

0
1880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仍需翻墙才能上谷歌、推特等海外网站(网络图片)

【2020年11月03日】(明德沈雁综合报道)中共新闻办11月2日发布,取消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互联网发展论坛”。

中共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本周一(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将取消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在本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互联网发展论坛”。不过,官方并未解释取消原因。

今年的论坛设置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论坛数量和规模均较往年缩小。论坛将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无法到现场的嘉宾将线上参会。

据称目前申报参加的企业有中国电科、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子等多家中央企业,也有华为、阿里、腾讯等知名IT和互联网企业,还有微软、卡巴斯基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

有互联网业内人士披露,众多海外公司对中国发出的邀请,反应冷淡,有的借口疫情,有的改变了对中国的态度。

世界互联网大会自2014年11月开始,至今已经举办6届。这第一届会议闭幕前,中共曾采取措施,希望通过包含“尊重各国网络主权”等内容的《乌镇宣言》,但未能成功。

相当讽刺的是,习近平在第二届会议上发言称,“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互联网这个人类的共同家园,是中国(中共)为改进全球网际网路治理体系而做出的伟大贡献。”

网民:

由一个严控互联网的国家,主持一个世界互联网大会,本身就是一个讽刺。

翻个墙瞅一眼都属违法… 即便这样,也不耽误办世界互联网大会。真他娘的讽刺。

一个建防火墙的国家开的哪门子互联网大会呀?叫局域网大会多好?名符其实,省的被打脸。

人民在高高的防火墙内摸黑, 政府在年年开“世界互联网大会” 蒲松龄也想像不出的故事”。

共国的互联网大会就是给独裁国家培训监控人民的技术和资金支持的。

其实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中国举办本身就是一个超级笑话,一个与外界不联不通的局域网大国,能坚持六年举办这个号称世界互联网大会,不仅骗来留学生冒充五洲宾朋,还骗来一个又一个世界级互联网大佬坐台……这样悄无声息的取消也还算体面下台吧?类似的事以后会越来越多滴:什么世界政党大会阿猫阿狗党……”。

这可能是自从习近平上台来干的最有智商的一件事情。每年打着高科技名义的互联网大会,其实就是生产队开大会,谁还愿意再来呀!

在中共国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还得现场登记申请VPN ,哈哈哈,这是多大的笑话!

也有网民嘲讽道,“应该叫世界不联网大会堂。”

“中国(中共)举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其实是“如何控制互联网大会”,讨论的是互联网的控制技术,把互联网变成一国一网的互不联网。这种大会本来就毫无意义,参加者也没有什么好东西。”

山东大学毕业的金融学者司令对自由亚洲电台说,中国曾连续多年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但是中国正在让国民远离这个世界:“包括很多西方国家参会的嘉宾都表示失望,他们看到中国越来越远离互联网的自由状态,变成一个非常专制的互联网恐怖国家。由中国(中共)长期主办世界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会议,是对中国新闻自由压制状况的讽刺。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去参加这个会。”

前几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上台发言的除了一个微软副总(中国人),其他都是中方企业代表。2019年前来参加会议的外国嘉宾中,没有一位来自西方国家,几乎都来自第三世界国家。有网友讽刺,“共X国的局域网大会已经彻底沦为了自娱自乐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