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开三孩火爆网络 段子高手纷纷出动 笑翻网友(组图)

0
902
中共开放“三孩”政策,网络炸锅。(pixabay)

【2021年06月02日讯】中共一胎化计生政策,杀害4亿多婴儿,并造成出生人口连年暴跌,人口老化严重。5月底中共宣布“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微信朋友圈不少网友化身段子手,创作各种“梗图”、“段子”,笑翻网络。

据中共党媒报导,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称,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未来将实施三孩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

三孩政策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在新浪微博上,与三孩有关的话题在热搜榜前10占了4个。话题“三孩生育政策来了”短时间内阅读量达20亿,位居热搜榜榜首。话题“你怎么看开放三孩政策”在热搜榜排第4,阅读量达2.6亿。

网友们表示:“生三孩是有钱人的游戏,我们玩不起”、“爱谁生谁生,我是不生”、“年轻人需要停一停歇一歇,不是无止境地被剥削、割韭菜”、“上世纪搞计划生育不给生,现在人口红利过去了就来个三孩政策,你说生就生、不生就不生?那是不是等下一波人口红利来了又搞计划生育? ”

中共新华社发起了一个民调,在一项“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你准备好了吗”的民调中,不到3万人中,约2.8万人说:“完全不考虑”,而其他人选项包括“准备好了”;“已提上议程”;“犹豫中,很多问题待考虑”。

这一结果令官方傻眼,迅速撤下了民调。根据截图,此民调原计划还有6天才结束。网友戏称,这届韭菜也不好忽悠了。

在微信朋友圈也有一些网友化身段子手,创作各种“梗图”、“段子”,讽刺“养不起孩子”的社会现实。

“金融人事plus”收集网友们带有调侃意味的建议:

1、建议延迟退休到70岁,丁克70岁退休,然后生一胎提前5年,二胎10年,三胎13年,四胎16年。算个阶梯价,毕竟你不生让国家缺少劳动力,那么就让你自己补上。

2、建议“每个家庭有生三个孩子的权利,然后我只生一个,富有家庭想生567890个,可以买我的名额,一个50万,保证他生到男的为止。同时促进社会经济,缩短贫富差距!

3、建议有二胎的,中高考加10分,有三胎的,大宝二宝各加20分。以前是特长生加分,现在是“特能生”加分。学习不再有压力,家庭氛围更和睦。手足没有瓜分的爱,只有累加的分。

也有网民“翻墙”在境外社交媒体讨论,海外网友纷纷围观: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结果评论区就成这样了!

我想起了毕节垃圾桶里冻死的五个孩子。我想起了砍死四个孩子喝药自杀的杨改兰。我想起了因交不起1400元学费母子先后跳河。我想起了因贫穷和饥饿只有42斤重的大学生吴花燕。我想起了夫妻因下岗没钱给儿子买一双新球鞋三口吃毒药饺子赴死。

现在放开三孩了。你生吗?

有网友总结,微博最经典的留言:“这届独生子女真的幸福,可以养4个老人,3个小孩。”(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