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到底!川普卸任前夕再出手 中国无人机制造商大疆头大了

0
871
“大疆DJI”无人机

【2021年01月19日】(明德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在任期最后两周对中共采取系列制裁措施后,于1月20日卸任总统前夕,再签署一项行政令,指示美国政府机构评估政府机队内中国制无人机的安全风险,并将剔除中国制无人机列为优先事项。

法广引述路透社消息,川普于周一(1月18日)下令评估政府机队内中国制无人机的国安风险。川普指示所有美国联邦机构报告,政府机队中现有的来自中国企业或其他被视为外国敌人生产的无人机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外国敌人包括俄罗斯、伊朗及朝鲜。

川普的行政令也要求各机构提出为消除这些安全风险而可能采取的潜在措施,包括必要时停止所有联邦政府的无人机使用,以及在联邦服务中迅速清除无人机。

在川普签署这道政令之前,美国商务部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在2020年12月18日,已宣布把数十家中企列入贸易管制黑名单。包括全球最大的无人机制造商大疆科技有限公司。

美国内政部比商务部出手更早,在2020年1月已将约800架中国制造无人机停飞,但表示将允许在紧急情况下使用这些无人机。内政部长戴维·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在2020年10月下令该部门停止额外购买中国制造的无人机。

而最早对中国制造无人机提出警告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美国国土安全部于2019年5月发出警报,称使用中国产无人机存在数据风险问题,这些产品将允许那些国家的情报部门不受限制地访问境外数据或以其它方式进行滥用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