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乱象民生问题无人管 中国公安查“造谣”光速效率再引民怨

0
1148
中国疫情从上海失控蔓延到周边城市,乱象引发民怨。(路透)

【2022年4月13日讯】中国新冠疫情爆炸,从上海失控蔓延到周边城市,乱象引发民怨;有一名男子指控一名党委倒卖物资获利上百万人民币,被中国公安迅速以造谣名义“查水錶”。对迫切民生问题踢皮球,处理“谣言”却效率极高,让中国民怨更加沸腾。

中国疫情爆炸,中共底层官员被“抓战犯”,浦东新区区委委员、北蔡镇党委书记蔡永强,以及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建军等在本月8日被公告免职;综合中媒报导,中国一名51岁柳姓男子见免职新闻,在本月10日“虚构”消息称“原北蔡镇党委领导倒卖新区提供的4批保供物资,并从中获利上百万元”,引发中国舆论关注。

短短3天,中国公安便已介入,对柳男的“造谣”行为立案,该案现已进入侦查阶段。侦办“造谣”的超高效率,对比防疫控管不当、慢性病求药求医、延误就医致死、封城区民众缺粮缺水、民生物资无人配送等各式迫切问题无人处理,情况倍显讽刺。

对此,中国网友表示,“有时间查谣言还不如找找物资去向,查查为什麽老百姓没有物资吃不上饭,哦对了,老百姓饿肚子是事实,这个不用查,只要删就行​”、“可能倒卖了几百万,被造谣成100万了”、“原本不知道,这一闢谣全都知道了​”、“别天天闢谣了,天天几万几万的新增,周边多少城市被你们(上海)管理不当害惨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