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战火引爆!德国动起来 总理萧兹本周访乌、俄

0
1217
德总理萧兹 (美联社)

【2022年02月13日讯】俄罗斯、乌克兰情势紧张,欧盟不断试图透过外交手段避免欧洲战争爆发。继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7、8日先后造访俄乌两国,另一欧洲大国德国的总理萧兹(Olaf Scholz)本周一(14日)起也将首次以总理身分拜访俄乌两国,协助缓解不断升级的紧张情势。

根据《美联社》报导,俄乌战事一触即发,德国政府本月4日就宣布,萧兹将于14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Kiev),15日再飞往俄罗斯首都莫斯科(Moscow),分别与两国元首进行双边会谈,协助缓解紧张关系,这也是萧兹去年12月接任德总理以来,首度访问俄国与乌国。德外交部长贝尔伯克(Annalena Baerbock)已先行在7日访问乌克兰。

而在出发之前,萧兹对俄态度也转趋强硬,警告俄总统普廷(Vladimir Putin)切勿轻忽欧盟和北约成员国的团结与决心,直言欧洲乃至全世界,大家都想要和平,强烈呼吁俄罗斯勿升高对立局势,若俄国真的进犯乌国,莫斯科将遭遇严重的政治、经济和战略后果!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