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清零 拉萨爆14年来最大示威

0
1310
拉萨周三(26日)有大批人群在街头聚集,要求政府解除动态清零的封控政策,让民众可以解封回乡(视频截图)

【2022年10月29日讯】拉萨周三(26日)有大批人群在街头聚集,要求政府解除动态清零的封控政策,让民众可以解封回乡。这是自2008年拉萨骚乱以来当地最大的反抗事件。

据自由亚洲英语组报道,拉萨周三有大批人群在街头聚集,要求政府解除动态清零的封控政策,让民众可以解封回乡。这是自2008年拉萨骚乱以来当地最大的反抗事件。

在流传的影片中,拉萨街头聚集大批人群,在其中一段影片可以看到,有广播在呼吁民众:「回到各自家里去,我们已经跟上面汇报了」,但反而引发民众更大声的鼓噪抗议,另外还有其他影片显示民众与警装人员和身穿防护衣的「大白」(防疫人员)发生冲突、还有声音以汉语大喊「打起来啦!」;从俯拍画面则可看到,许多民众聚集在一处巷弄中,多名大白走向人群穿梭,而在大白身后的是一群手持盾牌的特警。

其中有一段民众上街的影片,画面上以斗大的中文字写著:「我们只是想回家」。影片在中国的社群皆已屏蔽,目前多在Twitter、Youtube上流传,抖音一度也有西藏民众的影片直播,但现已几乎找不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