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两周年: 香港闹市已变成警察之都

0
1064
612两周年香港闹市变成警察之都(图:自由亚洲)

【2021年06月12日讯】6月12日是香港反送中“612”游行两周年,综合国际媒体报导,港警下午4时许在铜锣湾部分区域划封锁区高度戒备,并在连接港岛与九龙半岛的红隧九龙出入口截查往港岛的车辆。据报导,旺角鼓油街附近有数名员警戒备,其中有员警带着代表违反港区国安法的紫旗。另外,有设置相关街站的民间组织成员被依违反“限聚令”开罚。

香港职工会联盟(职工盟)及”反送中”期间成立的医管局员工阵线,下午在旺角一处天桥摆设街站(摊位),勉励港人坚守抗争。下午5时许,有10多名员警到场录影监视并警告街站超过4人,可能违反防疫规定。

至6时许,警方要求工会街站立即解散,并以橘色带子围住职工联盟和医管局员工阵线成员,表示将依“限聚令”向他们开出罚单。

据报导,积极参与社运、人称“王婆婆”的香港65岁妇人王凤遥稍早也现身旺角街头,并高喊“五大诉求”等口号。她表示,年轻人当前抗争成本太高,不赞成年轻人在今天高调上街。

2019年6月12日,上万名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草案的民众聚集在立法会周边道路抗议,以阻止立法会二读“逃犯条例”草案。抗议群众后来遭警方以催泪瓦斯、橡胶子弹等方式驱散,双方爆发激烈冲突。这一天被视为反送中抗争的开端。(自由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