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习势力蠢蠢欲动?刘云山意外在这两地现身

0
2593
刘云山在潮州露面。

【2020年12月16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在覆亡道路上疾奔,一路上内部斗争不断。最近,隶属江泽民派系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意外于潮汕地区露面。

习近平在10月南巡,沿途造访潮汕,曾被官媒大报特报。香港《星岛日报》今天报道称,网上流传照片显示,已73岁的刘云山近日“也”在潮州市长何晓军的陪同下,现身潮州市区,据悉他“也”到过汕头,参观了一些景点。

该报转发的“网上流传照片”角度合宜、画面清晰,不像民间抓拍,且从照片上看,刘云山此行还有记者随行采访。中共退休高官出行受各种限制,刘云山此行当然不是随意游山玩水。官媒曾就习近平潮汕行大搞个人崇拜的拍马造势,称当地就此掀起旅游热潮,现在刘云山横插一脚,抢了习的风头。

这是刘云山在2017年10月卸任后极为罕见的公开露面。而与此同时,在习近平要求下,内蒙古正煤炭资源领域进行“倒查20年”的专项巡查。内蒙古是刘云山的老巢,油水甚多的矿产资源,包括煤矿、钼矿等,自然也难逃刘氏家族的掌控。习近平主导的这场“倒查20年”专项巡查9个月已令41个厅官落马。包头副市长王美斌在家中坠楼身亡也被疑与此有关。未来火头会否被引致刘云山身上,殊难预料。

在这种情况下刘云山为何突然公开露面?有观点指他前往潮汕意在向习近平示好,但也有人认为,对喜欢强调“一尊”地位的习近平来说,刘云山此举实在是争风头的意味更浓厚。

有观察人士注意到,反习势力最近蠢蠢欲动。自江泽民老巢上海流传出一份包含195万中共党员详细信息的名单,料将引发全球出现一场“清共”大潮,是对习近平的致命一击。这背后的推手在中共内料应有一定地位,不排除江系借此打击习派的可能。

而且,在中共政治局于12月11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外界注意到,习近平一度逢会议必强调的“经济双循环”一词消失不见了,他自中共十八大以来主打的“供给侧改革”也让位给“需求侧改革”。这些也被视为习近平再度受挫的信号。

刘云山此次潮汕行可能与习近平与反习势力的反复交锋有关。从这次中共党员名单泄露后各界的反应来看,这种中共内部派系的生死搏斗正加速中共覆亡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