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新制裁 中共人大14副委员长全上榜 蓬佩奥发布声明

0
1765

【2020年12月07日】(明德网综合报道)应对北京与港府联手对香港民主人士的新一轮抓捕,美国财政部根据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的第13936号行政令,宣布制裁中共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的副委员长。

中共人大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共14人,名单上排名第一的是中共政治局委员王晨,其余为中共中央委员,分别是曹建明、张春贤、沉跃跃、吉丙轩、艾力更、依名巴海、王东明,万鄂湘、陈竺、丁仲礼、郝明金、白玛赤林、蔡达峰和武维华。另据《彭博》指出,最新的制裁对象原本可能还包括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与中共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长栗战书,但两人最后未被列于制裁名单中。

这是美国在“港版国安法”实施后第4度宣布对中港官员的制裁。目前已升级至多个中共副国级高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发布的声明说,这些被制裁者及其家人将不得前来美国,他们受美国司法管辖或由美国人拥有或控制的资产将被阻拦(blocked),美国人将被禁止与他们有任何交易。

蓬佩奥发表声明解释制裁的理由是,中共全国人大常委委员会“一致通过北京当局用以打压任何批评以及逮捕敢于反对北京镇压政策的港版国安法”,“故此,美国国务院认定14人对通过这部可耻的法律负有直接责任”。

自港版国安法强制在香港实施后,中英联合声明中的“一国两制”已荡然无存,民主自由也与港人渐行渐远,最近中共再一次开始新一轮打压,先是取消了4名香港立法会民主派议员资格,引发民主派议员大规模辞职。紧接着又开始逮捕香港已解散的民主派组织“香港众志”的前秘书长黄之锋、前主席林朗彦,以及前副秘书长周庭等人,并分别将他们判刑13.5个月、10个月,以及7个月。随后,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也被拒绝保释,法院下令将其监禁至明年4月。

蓬佩奥于12月3日发表声明,谴责香港政府对黄之峰等民主人士的最新政治迫害。声明称,香港政府对香港民主倡导人士的政治迫害令美国震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