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起微信连署谴责缅甸军政府 广东维权人士遭警方传唤

0
1128
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23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广东维权人士肖育辉,日前在多个微信群内发起签名活动,谴责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遭到当地警察的多次约谈,今日再度被传唤。

据美国自由亚洲电台2月23日报导,广州惠州维权人士肖育辉,上周在多个微信群组发表声明,谴责缅甸军政府发动政变,从18日到22日多次遭到警方约谈。

22日凌晨,肖育辉户籍所在地东莞市圆通桥派出所,再次要求肖育辉到派出所报到。因居住地离横沥30公里,肖育辉表示深夜无法前往派出所。20分钟后,肖育辉再次被通知马上到派出所报到,否则将不允许他在辖区内居住。迫于无奈他凌晨2点到达派出所,并被迫写下保证书后,才获准回家。

惠州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肖育辉现在就在家里。国保现在专门盯着他,有事没事就传唤他。

当该台记者打电话询问肖育辉情况是,肖育辉称,“不好意思不方便、不好意思不方便。”随即就挂断电话。

而据维权网消息,截至到18日,已有广东清远、深圳、揭阳等地的网民,在参与反对缅甸军政府的签名后,被警方约谈。

据了解,肖育辉长期关注中国计划生育政策,协助弱势群体人士维权;协助二胎家长处理二胎儿童入户、社会抚养费征收问题,遭到广州警方监控。2016年曾经遭广东警方以“信用卡诈骗”为由羁押并定罪。

去年5月27日,肖育辉在微信群中转发一位女士所写“每人写信给美国白宫救香港”的连接,被网路监控发现。肖和一名女子被广东警方抓捕,那位女士随后获得取保候审,肖育辉则被拘留在惠州市惠城区派出所。